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信息公告

关于编报2024年部门预算“一上”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4-2026年支持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苏财预〔202347号)文件要求,按照预算“二上二下”编制步骤,为做好2024年度省级部门预算“一上”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基本要求

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以预算法、学校发展规划为依据,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预算编制要求,将“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作为预算支出安排的基本方针,加强部门预算收入管理,强化预算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

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各项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压实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职责,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进一步统筹财政资源。实行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结转资金、审计监督结果挂钩。继续推进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强化绩效管理成果与预算编制有机结合。对专项资金2022年预算执行率低于92%且无正当理由的,按不低于5%扣减2024年预算。

二、编制内容

(一)“一上”编制内容

“一上”编制三项基础资料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具体包括: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执收计划;人员、工资、学生、资产等基础信息;项目支出预算建议数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1.基础资料填报分工

根据学校运行和管理体制,以下部门为基础信息数据填报责任部门:人事处、资产管理处、总务处、设备处、学工处、研究生院(部)/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国教院、雷丁学院、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编报详细分工见附件1)。由于基础信息数据直接影响学校下一年度生均拨款等,请务必核实准确报送。

2.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部门分工

根据预算项目库,以下单位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的责任部门:财务处、人事处、总务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设备处、基建处、研究生院(部)/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图书馆、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社科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编报项目绩效目标支出名称见附件2,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模板见附件3,绩效目标指标参见附件5教育厅、财政厅印发《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表》)。

3.其他收入预算申报测算

根据学校收入分配管理办法,需对收入进行测算的责任部门主要有:人事处、资产处、网络中心、学工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资产经营公司其他涉及收入分配不在列举范围内的有关部门(填报“一上”收入分配预算申报表附件4)。

(二)绩效目标编制

绩效目标是项目入库、编制年度预算、实施绩效监控、开展绩效评价的重要基础和依据,与2024年度部门预算同步报送。

1.绩效目标编制对象和范围

省级财政预算支持的部门整体预算和项目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编制范围,除人员类和公用经费类项目(基本支出)外,其余项目均需编制绩效目标。“一上”须编报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一上”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内容

各部门应按照绩效目标编制要求,科学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并对本部门绩效目标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负责。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应包括:立项必要性,实施可行性,项目实施内容,预算申报资金,中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

3.“一上”项目入库绩效目标编制要求

绩效目标是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各部门根据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及安排按要求编制项目绩效目标,所申报目标应反应年度工作预期目标、工作成效且合理可衡量,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且便于后续绩效评价。

三、编制时间节点要求

(一)“一上”阶段 (2023915日截止)

1.财务处“一上”基础信息相关资料见附件6

2.“一上”基础信息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报送时间均为820日前。

3.请相关部门根据附件1的分工说明,按要求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财务处计划科203室,电子版发送至计划科邮箱:cwjhk@nuist.edu.cn,联系电话:58699825

(二)“二上”阶段(2023111-1210日)

将在“一上”结束后启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预算编制的特别说明

部门年度预算的编制工作关系到学校下一年度各项预算收支,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按职责分工指定好专人,及时高质量完成基础信息及绩效目标编制工作,确保学校预算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上”基础信息和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影响学校部门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报送,则由相关部门承担责任。

 

       附件1-4:2024年“一上”基础信息、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填报.xlsx

       附件5: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表(教育厅、财政厅印发).pdf

       附件6:“一上”基础信息对应部门资料.rar

 

 

         财务处

       202381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