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安排,830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于行政楼528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以及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王进山作点评讲话。

支部书记、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晓东首先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会前专题讨论和布置,完成了会前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同时全面梳理存在问题,选定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研讨修改,班子成员均完成个人发言提纲,制定了会议方案。会上,他代表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了详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完成个人发言查摆问题,剖析自身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对选定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同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明保总会计师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财务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习成效、调研成果、查找问题的一次检视,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符合上级要求。他指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切领会其精髓要义,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最终还要落实到“干”上,他希望财务处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加强纪律意识,要锚定查找的问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为学校实现“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提供财务保障。王进山指出,财务处需要进一步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内部岗位内控建设,加强财务服务外包人员管理与考核。

       朱晓东作最后总结,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认真做好落实整改,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预定计划完成,班子成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了班子和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将形成责任清单,逐项完成,高质量完成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放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