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信息公告

关于2023年度年终财务报销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做好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及时、准确反映预算执行情况,现将2023年度财务报销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预约及预约单投递截止时间

1.20231210日,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将停止“2”、“3”、“4”开头的项目预约,请各位老师尽快投递已预约的报销单。封账期间如需办理横向课题投标保证金借款业务,请至财务处20111号窗口办理。特别提醒,2023年需结题的科研项目请在截止日前尽快完成报销。

2.20231220日,将关闭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并封闭预约报销投递箱。2023年已经预约但过期未投递至财务处的网约单,财务处将在年终统一予以撤销,2024年需重新网上预约报销。

3.2023年财政专项资金因特殊情况延长使用的,报账截止日为20231130日(研究生科创项目截止至1220日)。

4.退单重新提交报销截止时间为20231225日。需在2023年报销的退单,请根据短信要求补齐相关材料于20231225日前送往原报销窗口,逾期不再办理。

5. “1”开头的项目除省财政专项科研项目等外,其余“1”开头的项目将全部清零,不再结转。

二、借款清理工作

1.借款冲账手续截止20231220日,为方便各单位借款人偿还所借款项,财务处提供以下两种偿还借款方式:

第一种:网上预约冲销。一般借款人在网上预约报销时填写所借款项目,完成主页面其他信息填写,点击下一步会跳出借款记录,勾选,按步骤预约。若预约非当初借款项目,则不会跳出借款记录,请主页面选择对私支付,走正常网上预约报销流程,等预约报销单打印出来后,在预约单支付信息处手动修改,务必备注清楚,冲销XX借款。

第二种:网上银行转账。各位老师可通过任意一家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转账至学校账户。

收款账号:10115401040000228

开户行名称:中国农业银行南京盘城支行

联行号:103301011543

附言务必注明:还XX借款

2.根据《预算法》及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相关规定,年度内借取的教育事业经费必须在本年报销冲账,凡未在报销截止日前办理冲账手续的,下年将扣减借款部门相应金额的预算。

3.对已完成公务活动并超过借款期限的借款人,财务处将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校发〔202186号)文件精神,20241月起扣减借款人的工资,以每月工资扣为“0元”的标准逐月扣回,直至还清。 

4.为方便各单位借款人查询所借款项,财务处提供以下两种查询借款方式:

第一种:手机微信查询,方法如下:微信通讯录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企业号→财务系统→财务查询→我的借款→选中滨江个人借款或本部借款(此处一定要选,否则查询会出错),点击查询。

第二种:电脑网上查询,方法如下:学校融合门户→财务系统→新版财务查询→我的借款查询→查询功能处选择滨江借款查询或本部借款查询(此处一定要选,否则数据不准确),点击查询。

三、到款认领及票据开具工作

1.到款认领及票据开具截止时间为20231222日。

2. 已预借票据的借票人务必在规定期限内,催款至学校账户,否则,财务处将于20241月起根据《南京信息工程预借票据管理办法》(校发〔2023136号)文件执行。

3.外来科研经费及其他经费来款,请相关人员及时办理入账手续。到款认领流程: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财务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到款认领申请(友情提醒:详看网上办事大厅表格下方备注信息)。

四、新年度财务报销工作

2024115日左右开通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并开启预约报销投递箱,开始受理报账业务。

因省财政预算安排尚未全部下达,届时“1”开头的项目暂时无法预约,待财政指标全部批复后再进行预约报销;“2”“3”“4”开头的项目可正常预约。

以上信息请各位老师相互转告,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财务处

                                   202311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