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月21日下午,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高校资产管理部门、财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我校审计处、财务处、设备处、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教育厅财务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参与研讨。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曹广喜主持。

  曹广喜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财务、资产管理总体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上级部门和各兄弟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教育厅财务处陈忠斌主任就高校资产绩效管理作了简短的工作报告。陈主任指出,国有资产对学校事业发展关系重大,高校资产管理应从资产总量、结构、质量三个方面着手,尤其是要探索如何与绩效管理结合起来提高资产质量,盘活、用好国有资产。他进一步从内控体系建设、政府简政放权两个方面阐述了高校进行资产绩效管理的意义,并从建立全口径、全过程的绩效管理理念和做好考核结果导向两方面提出高校资产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的思路、方法。

  校国资办主任、财务处副处长安杰简要汇报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尤其是绩效管理的具体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资产关方面的经验,并就高校如何进行资产绩效管理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许云峰主任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主办的此次会议很有价值,省政府95号令提出资产管理与绩效管理相结合,教育资产占省本级国有资产的比重很大,高校开展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对于提高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制定的《国有资产绩效考核评价办法》(讨论稿)及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既体现规范化,又体现创新性,为全省高校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开了个好头,并希望与各高校一起探索资产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共同推进江苏省国有资产绩效管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