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秉先辈优良传统 扬清正廉洁之风

 ——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922日,我校财务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一堂党课等方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安徽金寨县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先后组建过11支主力红军队伍,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在金寨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党员们认真浏览着馆中展出的影像、图片和文献史料,了解 1921年至1949年金寨革命历史,洪学智等59位金寨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以及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时期鄂豫皖苏区人民投身革命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

在高高矗立的“燎原星火”的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进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

    随后,金寨干部学院邓正霖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忠诚品格》的主题党课,共同追忆金寨县红色历史,探寻金寨县革命红色基因,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金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永葆忠诚的理想信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通过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理解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讲忠诚”践行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有信仰”,用理想信念激励创先争优;“ 有情怀”,心怀群众,扎根群众;“有担当”,坚持原则,敢于迎难而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