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信息公告

关于加快2020年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及项目负责人:

预算执行进度是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安排和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对预算执行进度达不到要求的单位,省财政厅将按不低于5%的比例扣减下年预算指标,同时也是省里2020年首次纳入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的一项重要财务考核指标,这些举措无一不关系到学校的切身利益和发展。

2020年即将过半,截至622日,据统计我校预算执行进度2020年当年预算执行进度为40.12%,其中:2020年专项执行进度为12.82%2019年结转专项资金执行进度仅为 43.12% ,远未达到省财政厅要求的预算执行进度序时管理要求,为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0年起,财务预算下拨将采取预拨、滚动方式进行,对资金执行进度缓慢达不到序时要求的将暂停下拨,已拨经费预算收回。

2.各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要尽快将所掌握的经费对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二次分配,每年二次分拨预算的截止时间为6月底前,逾期财务不再受理经费分拨。

3.各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要优先使用上年结转的专项资金,2019年专项资金6月底前资金执行进度需达到80%以上,9月底前需达到90%以上,10月底前执行完毕,逾期全部收回由学校统筹,不予弥补。

4.2020年当年专项资金6月底前资金执行进度需达到60%以上,9月底前需达到90%以上,10月底前执行完毕,逾期全部收回由学校统筹,不予弥补。

5.所有借款(含国外进口设备大额借款)务必提前启动完善相关报销手续,最迟在10月底前完成冲销。

6.科研管理费(预提项目管理费)的使用,请优先使用涉及财政拨款项目计提的管理费,未使用的资金年末将清零处理,在财务系统中体现为项目代码为“196”及“241”开头的预提费用项目。

7.各学院学生活动费及学生困难补助今年管理方式调整,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请优先使用项目代码“1”开头的项目,未使用的资金年末将清零处理。

8.各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认真核对本部门2019年国库专项结余及使用情况,按时序依法依规合理安排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改变以往传统习惯尽早启动相关评审、招标、验收等手续,避免在下半年集中花钱。

9.2019年国库专项具体包括:

  2019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财务项目代码为109开头)

  2019年优势学科三期项目专项(财务项目代码为108开头)

  2019年江苏省品牌专业专项(财务项目代码为118开头)

  2019年江苏省协同创新专项(财务项目代码为110开头)

  2019年高水平奖补资金(财务项目代码为144开头)

  2019年“双一流”补助经费(财务项目代码为145开头)

  2019年国库科研项目(财务项目代码为142143开头)

  2019年其他国库专项(财务项目代码为147开头)

上述财务项目代码为“1”开头的2019年专项执行期限为10月底前,逾期结余指标全部收回。

10.2019年国库管理的206类科研项目(财务项目代

码为228230243开头)。涉及2018年结转的科研专项资金10月底前执行完毕。2019年结转的科研专项请按项目合同期限加快资金执行进度。

 

请相互转告,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财务处

202062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