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信息公告

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927日召开的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培训会议要求及《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苏财绩[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预算“二上二下”编制步骤,为做好2021年度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编制基本要求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以预算法、学校发展规划为依据,按照“量入为出,确保总体平衡的编制原则,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指导思想、“明晰事权,落实支出责任”的基本要求;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进一步统筹财政资源。实行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结转资金、审计监督结果挂钩。严控一般性支出,切实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发展战略实施。

二、编制内容

(一)“一上”编制内容

“一上”编制三项基础资料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具体包括: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执收计划;人员、工资、学生、资产等基础信息;项目支出预算建议数及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

1.基础资料填报分工

根据学校运行和管理体制,以下部门为基础信息数据填报责任部门:财务处、人事处、党校办、总务处、设备处、基建处、网络中心、学工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教院(编报详细分工详见附件1)。

2.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报部门分工

根据2020年预算项目库,暂定以下单位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的责任部门:财务处、人事处、党校办、总务处、设备处、基建处、网络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图书馆、体育部、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社科处。(编报绩效目标项目支出名称详见附件2,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模板详见附件3)。

(二)“二上”编制内容

“二上”编制完整年度部门预算和部门三年财政规划。其中,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收支预算(含收入预算、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部门三年财政规划包括:三年收入规划、基本支出规划、项目支出规划。

(三)绩效目标编制

绩效目标是部门预算编制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与2021年度部门预算一并报送。

1.绩效目标编制对象和范围

省级财政预算支持的部门整体预算和项目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编制范围,除人员类和公用经费类项目(基本支出)外,其余项目均需编制绩效目标。

2.绩效目标编制内容

各部门应按照整体绩效目标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要求,科学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并对本部门绩效目标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负责。

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应包括:立项必要性,实施可行性,项目实施内容,预算申报资金,中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

2)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应包括:单位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预算申报资金,中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

3.绩效目标编审流程

1)“一上”项目入库绩效目标编制与审核

绩效目标是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各部门根据要求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经逐级审核后报送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对绩效目标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并将审核意见与部门预算“一下”同步反馈各预算单位。

2)“二上”绩效目标编制和审核

各预算单位根据省财政厅项目“一下”控制数和绩效目标“一下”审核意见,调整项目绩效目标,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在部门预算“二上”时同步编制。所有绩效目标经逐级审核后与部门预算“二上”同步报送省财政厅。

三、编制时间节点要求

(一)“一上”编报时间 (1015日前上报省财政厅)

1.“一上”基础信息报送时间103日前。

2.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报送时间109日前。

请相关部门根据下发的填报说明,按要求认真填列相关表格,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财务处计划科203室,电子版发送至计划科邮箱:cwjhk@nuist.edu.cn,联系电话58699825

(二)“二上”编报时间及要求。(1220日前上报省财政厅)

将在“一上”结束后启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预算编制的其他要求

2021年度“一上”部门预算编制,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实施,按职责定岗定人,及时高质量完成基础信息及绩效目标编制的工作,确保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如未能及时完成“一上”基础信息和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影响学校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常开展的,则由相关部门承担责任。

 

 

财务处

       2020928

 

 

附件:1.“一上”基础信息填报部门分工.xlsx

2.“一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填报部门分工.xlsx

3.“一上”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模板.xls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