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信息公告

关于编报2021年度“二上”部门预算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培训会议要求及《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苏财绩[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预算“二上二下”编制步骤,为做好2021年度省级部门预算“二上”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要求

1.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原则以及“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报送,否则不得进入预算审核程序”的要求,“二上”将完成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该项工作涉及我校决策管理、人员管理、资金与资产管理、机构建设与内控管理等办学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2.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结果的运用。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省财政厅对2019年度结转的专项资金,年底前如仍未使用完毕,将全部收回统筹使用,并按不低于5%的比例额扣减2021年预算。请各单位加快资金执行进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期执行完毕的项目资金,财务将扣减下年度本部门预算。

3.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国家和我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控制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继续压减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等一般性支出。

二、“二上”部门预算编制内容

  “二上”编制完整年度部门预算和部门三年财政规划。其中,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收支预算(含收入预算、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部门三年财政规划包括:三年收入规划、基本支出规划、项目支出规划。

三、“二上”部门预算工作安排

   1.部门收支预算填报。

  1)各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分收入分配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18]105号),涉及收入分配的有关部门请下载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收入分配预算申请表”(见附件1),财务处将根据收入预算申请表,待收入到账后进行收入分配,未按时填写将影响下年预算。

  2)各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各机关职能处室及教辅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丁学院负责编报本部门及各教学学院的项目预算,分别填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申请表”(见附件2)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汇总表”(见附件3)。

  3)各学院资金需求报各归口管理部门,由各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填报。

   2.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

 “二上”将启动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及根据财政厅绩效目标“一下”审核意见,调整“一上”项目绩效目标,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各部门应按照整体绩效目标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要求,科学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并对本部门绩效目标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负责。

 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编报单位涉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填报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中内容,下载填写“江苏省省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4(填报分工详见附件4)。经审核确认的绩效目标作为预算执行、绩效跟踪监控及绩效评价的依据,并与部门预算一并批复下达。

   3.“二上”预算工作时间节点

“二上”材料(部门收支预算:各部门2021年收入分配预算申报、各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于1120日前分别将纸质版(需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交送至财务处计划科203室,电子版发送至计划科邮箱:cwjhk@nuist.edu.cn,联系电话58699825

                                

                               财务处

                20201116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门经费收入分配预算申请表.doc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申请表.doc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部门经费支出预算汇总表.doc

4.江苏省省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及任务分解.xls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