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财务处开展财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财务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遵照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与安排,财务处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培训及专项业务活动,并关注成效,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1020日上午,财务处与审计处在我校气象楼一楼101报告厅对大气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财务政策宣讲培训。

会议由大气科学学院周淑琴书记主持,财务处杨丰政处长、方荣副处长以及审计处王进山处长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财务政策进行解读,大气科学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及财务处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财务处杨丰政处长对财务处主要工作职能与全校财务状况进行简要介绍,强调经费预算管理的重要性,指出政策执行应做到合法合规;提出合同管理主要是保护老师的合法权益,希望老师们重视合同管理的合法性与规范性。

随后,财务处方荣副处长对财务报销、招标采购、合同管理等政策规定及业务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针对科研经费的使用问题,围绕管理体制、常见问题、注意事项、项目财务验收、结余经费管理、监管重点、科研新政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并对即将上线的财务智能客服和财务信息化建设计划进行介绍。

最后,审计处王进山处长以“科研经费是谁的”和“科研经费怎么用”两个问题为切入点,从审计的角度阐述了科研经费使用中应关注的内容,强调业务真实性是科研经费使用的红线,并对科研新政中部分相关条款的理解进一步加以阐释。

本次财务政策宣讲活动成效显著,加深了大气科学学院教职工对财务政策的理解,强化了经费使用合法合规的意识,理清了经费预算安排与合理使用的思路,并对学校日趋完善的财务管理与服务职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杨丰政处长作报告

方荣副处长作报告

王进山处长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All Rights Reserved.